close

冰冰好料理 四川麻辣燙 試吃

 

試吃冰冰好料理-愛情麻辣燙的四川麻辣燙
最喜歡此產品的地方為 
回答:湯頭有獨特的辛香味,非常的香阿~~~湯頭本身味道很好,不管加什麼料都變得很好吃,非常推薦要吃看看這一款喔!
本帖最後由 嫩新手[小點點] 於 2010-2-5 19:41 編輯

2010 年1月23日星期六早上我躺在床上思考著..再過幾天好像就是我的生日了喔!我想我家老爺一定又會忘記我的生日了...!突然間我想到:[疑..今日是1 月23日...23日耶...!!!]我衝出房門對著正在打電玩的老爺說:[今天是1月23日..你知道今日是什麼日子嗎?]老爺回答:[自由日阿~]我再說:[除了這個之外呢?]老爺答:[就自由日麻~]我說:[今天是"不自由日"啦!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啦!!!]結婚5週年了!連我自己都差點忘了這一個特別的日子。

老爺還算有心地說:[喔~那妳看今天要不要出去吃牛排慶祝一下?]

我胸有成竹的說:[不用出去吃牛排啦!我來煮就好 !]
我拿起這一包冰冰好料理-四川麻辣燙。[今天就靠它了!!!]

這一包四川麻辣燙,1200g,NT159,無添加防腐劑,加熱即食。俗話說[吃在中國,味在四川],沒嚐過四川美食那就枉為人了!麻辣燙是四川11名菜之ㄧ,這是在四川的市井小吃,在那隨處可見由三輪車所改裝的麻辣燙小販。車上擺著麻辣湯底,食材則串成串來賣方便結帳,又稱是[串串香]。有人說麻辣燙跟麻辣火鍋很像,但是麻辣火鍋湯可以喝,麻辣燙則是不喝?!麻辣燙又更像是台灣的魯味型式,不過呢!台灣版的魯味湯底沒有辣,而麻辣燙湯底則是有辣。吃麻辣燙以牛肚、牛雜、豬腰、鴨腸等內臟料汆燙最美。話說我從沒吃過麻辣燙呢!很是好奇這味道如何。



這一包傳承四川的辣,材料有特選大紅袍花椒、燈籠椒、丁香、大茴、白蔻等...多味獨家辛香藥材,堅持老師傅的配方,古法熬煮,溫和醇厚,辣而不燥、麻而不烈,由麻引辣,與一般只辣而不麻的口味完全不同。


這湯底成份已含有凍豆腐、豆皮、米血糕了!所以只要再加一點自己喜愛的火鍋 料來煮就好。煮法則是直接加1-2來煮,非常簡單能上手喔!

     

清楚標示的有效日期和營養成份,吃了很安心。

      


我打開包裝,裡面是這樣的一袋真空密封保鮮包裝,高溫高壓完全殺菌絕無添加防腐劑,冷凍保存即可安全存放一年時間喔!這湯底可是來頭不小,還沒解凍就看的出紅通通的色澤。
四川麻辣鍋的[麻、辣、燙、鮮、香、嫩、脆]精髓都在裡面嚕!



既然四川麻辣燙就叫串串香,為了忠實呈現原味,所有食材全都給串起來啦!!!大陸麻辣燙常用內臟、鑫鑫腸,不過我沒用這些食材,改用可以方便買到的食材。豬肉火鍋片內捲著蔥段變成蔥豬肉捲。

   

本來打算要放鴨血來煮,可是因為是臨時煮,市場已收攤就沒買到鴨血了!於是準備了性質一樣軟嫩的可吸收湯汁的豆腐代替。還另外準備我喜歡的菜頭和鴨血糕。鴨血糕比米血糕味道稍微不同,我想應該跟麻辣燙很搭。
   

把麻辣燙加1~2碗水加熱後,紅澄澄的湯底有附上凍豆腐、豆皮、米血糕。這麻辣燙煮起來香氣逼人,還是獨特又多層次的辛香味,不是只有單純的辣味而已。這香味比我以前吃的所有麻辣火鍋還香氣怡人,是我聞過最喜愛的辛香味。光是這香味就夠讓人銷魂蝕骨、口水直流了!就算不餓!光聞也餓了起來。



先加入豆腐、菜頭、鴨血糕和蒜苗燉煮一下。蒜苗的特殊香味融入麻辣湯底裡更香了喔!喜歡吃蒜苗的可以多放一點。

     

湯底加熱好,把整串的食材放進去,大陸的串串香應該就是這樣吧?!好豐富阿~用叉子叉著煮真是滿好玩的,好像在玩家家酒。
可惜我的鍋子太小了點,哈哈!!!這一串串的食材只能煮到有浸到湯汁的部份,只能先把煮好的食材吃掉後,再移動食材到叉子的根部浸湯汁繼續煮熟。   



我趕緊把這鍋熱騰騰的麻辣燙移到客廳去,底下放個電磁爐隨時加熱中,準備開動嚕!

這真的不是普通的香阿!香氣等級是一流的,人家說美食講究[色香味俱全],這冰冰好料理的四川麻辣燙可是做到面面俱到了!原來不用特地跑去餐廳吃麻辣燙,只要在家準備一包冰冰好料理的四川麻辣燙冷凍包,就可以輕鬆地做出道地的四川口味呢!真的是超簡單超便利的啦!!!



對了!別忘了要準備幾罐清涼退火的冷飲,不然待會兒吃麻辣燙後可是會很辣的喔!!!



想說難得結婚五週年,要來張全家福,可是我家老爺只顧著玩線上GAME...。

哎呀~還沒先吃到麻辣燙,家裡已有人先[麻木不仁]了啦!好險我還有個忠實觀眾-大女兒非常捧場。

  


先來試吃這特製的蔥豬肉捲,一拿起肉片上附著著一層紅油,香噴噴極了!一咬下去,肉汁四溢還有蔥香味,鮮味都濃縮在裡頭,好吃捏~



麻燙辣裡本身的凍豆腐則是吸飽了湯汁,又軟又有空洞的嚼感很有層次,味道當然是滿重口味的。菜頭則是有清甜味。第一次把聯珠小蕃茄當成火鍋料來煮,煮透後蕃茄皮會稍微破皮一點,然後露出些許的蕃茄肉,吃下去酸酸甜甜又有點軟脆口感,還會噴出蕃茄汁。




食材用叉子串起來煮,很方便拿取喔!然後別忘了要沾點特製沾醬吃才過癮喔!

   

這特製沾醬是由沙茶醬、白醋、青蒜末、醬油、香油調成的青蒜末沙茶醬。沙茶醬本身味道就很重了!加上青蒜末味道青出於藍更勝於藍。當熱熱的火鍋料沾裹上濃濃的沾醬後,會揮發出沾醬和青蒜末的香氣來,鹹香好吃,原來青蒜末跟麻辣燙很麻吉呢!!!


當火鍋料吃完後,可以加入冬粉或烏龍麵或蒟蒻麵、統一脆麵來煮。我是加入冬粉來煮,只需煮2分鐘左右到冬粉軟了,吸飽湯底了!就可以撈起來,配上剛剛做的青蒜末沙茶醬攪拌一下,就成了一碗又香又辣的麻辣冬粉喔!!!真的好好吃喔!!!吃完一碗還想再吃,連我家老爺也說很好吃呢!
結果我們一共放了四沱冬粉去煮,沒想到冬粉放太多了!把麻辣燙湯底給吸乾了..............!!!!!!真是失算阿!!!!!!!所以切忌喔!!!冬粉不能在一開始吃時就放,要快吃完火鍋料再放,不然冬粉很會吸湯阿!!!還有...冬粉也切忌放很多沱來煮,不然它可是會把湯都給吸光光的!!!

吃火鍋最重要的就是湯底的等級了!這款四川麻辣燙真是超乎我想像的好吃呢!一整鍋香氣撲鼻,味道極香,且是多層次的香,絕非普通單一的辣香而已,是我聞過最香最上等的麻辣鍋了!


當把食材放在麻辣燙紅通通的湯底裡涮上一涮再吃下去,一開始是有辣味在舌尖爆開,接著緩緩在舌根散發出麻味來,最後又麻又辣的雙重味覺刺激在嘴裡迴盪不已。

我想1:這麻是由特選大紅袍花椒引出來的,花椒等級要好才能帶出濃厚的麻味。而2:則是由燈籠椒引出香辣味。再由3:丁香、大茴、白蔻等等多種獨家中藥藥材滷成濃郁鮮美的湯頭。[三合一]三管齊下,才能成就這一鍋上等的麻辣燙阿~吃完不但滿嘴麻辣,還會齒頰留香~而這辣是讓人開胃的辣,可謂火侯掌握的很好,會讓人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吃個不停呢。這麻辣燙本身湯頭味道極佳,所以就連平凡無奇的米血糕、甜不辣、豆腐、豆皮、茼篙...等等食材,在經由一番川燙燉煮後,都能化身為味道濃郁鮮美的美味佳餚。

吃了這款四川麻辣燙真是大呼過癮阿~
吃完還讓我念念不忘,難以忘懷。這是...黯然銷魂鍋吧~~嗜辣的人肯定吃了會舉起大姆指稱許,就算不嗜辣的也會聞香下馬阿!讓人拼上了命,不顧隔日可能會跑上好幾次廁所解放,也要吃上這麼一回。

若是要自己DIY調製麻辣燙湯底不容易,可能需要炒辣椒再慢慢熬煮等等程度,更要去花時間搭配中藥等香料秘方,這過程不但辛苦又繁瑣,而且要做的好吃並不容易。所以憑良心講,這款麻辣燙是我願意回購的好產品唷!小點點改天一定會去買冰冰好料理牌的麻辣燙再回來煮,因為~~真的好好吃唷!!!!!!!!!!家人都好愛吃唷!!!!!!!!!!!一吃就上癮了!!!!

我的大女兒經我調教之後,稍微嗜辣,我給了她吃豆腐、菜頭、貢丸、小蕃茄等等比較不辣的食材,看她吃的很滿足。


本想拍女兒滿足的表情,但是這小妞一不小心就又搞烏龍了!吃麻辣燙可要小心燙嘴阿~




再來偷拍老爺食用的表情,可是他怎一副面無表情的臉阿?這一鍋可是我精心烹煮的結婚紀念日鍋阿~老爺可能看我在偷拍所以裝酷...



不過可能這麻辣燙太好吃呢!老爺最後脫口而出:[老婆阿~妳煮這麼好吃的東西給我,有何企圖阿???]
這男的...以為我想對他怎麼樣呢!
我回答:[哪有什麼企圖阿!]
老爺不信地追問:[騙倫...妳一定有企圖...不然怎會煮這麼好吃的東西...]
[妳一定有企圖...快說....]
[什麼企圖阿....???]
整個午餐時間就見到一個男人不斷懷疑他老婆意圖不軌,想對他怎麼樣呢....!!!!!!!!只是煮了一鍋超好吃的麻辣燙,有必要聯想成這樣嗎?

我想這男人雖然表情裝酷,但是內心激動,小鹿亂撞,波濤不已阿~~~
愛情的麻辣燙,成功!!!
比較可憐的是小兒子,因為年紀太小所以不太敢給他吃,結果這小子憤憤不平呢!
小子..想吃嗎???再等個幾年吧!!!!!
 
 

 

冰冰好料理 訂購網址:

http://binbin.shop.conn.tw/?member=af000017132

(建議使用貨到付款喔)

 

冰冰好料理,冰冰好料理食譜,中天冰冰好料理食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bin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